机关文化建设结硕果——秦皇岛市食药监局创作局歌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

发布时间:2010-02-21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10-131701

 

“森林奉献青春,燕山就充满活力;浪花奉献激情,渤海才无限壮丽;我们把执着和忠诚献给祖国,一种追求写进幽燕大地。光荣啊!人民的食品药品监管卫士,神圣的职责用铁肩担起;前进吧!守护生命和幸福的时代骄子,汗洒拼搏路,团结创佳绩……”

近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节奏,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歌《光荣啊!人民的食品药品监管卫士》不时在机关各种大型活动和专题文艺演出中唱响。这是市食药监局开展机关文化建设年活动以来的又一硕果,它以充满激情的词曲抒发了秦皇岛食药监人甘于奉献、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守护健康的情怀和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热情、守土有责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显著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机关凝聚力、向心力,形成了奋发有为、团结拼搏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秦皇岛食药监人通过唱响局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更有力地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创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2010年,市食药监局还将从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各个层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机关文化建设活动,着力增强机关软实力,建设富有食药监特色、秦皇岛特色、时代特色的机关文化,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人民满意的文明执法机关,为开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