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展开

发布时间:2010-05-14        发布机构: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59/2010-103152

按照上级部署,我市2010年度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日前正式展开。此次选拔推荐主要在我市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社科、卫生等市属企事业单位(含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中开展。在工农业生产科研第一线、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关系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有发展潜力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要重点推荐。对已获得“省管优秀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的专业技术人员及高技能人才,不再列入选拔推荐范围。

为切实做好选拔推荐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切实将那些最优秀、最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选拔推荐上来;要坚持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对推荐人选的科研成果、业务水平、获奖层次和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考评,提出明确的推荐排序,在系统内进行公示,并征得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上报。推荐材料务于201057日前上报。

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为表彰在我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工农业生产第一线的企事业单位(含其他经济成分的企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以及高技能人才的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可享受省财政每月200元的岗位津贴。目前,我市共有省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