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20万资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0-06-10        发布机构: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59/2010-143931

为更好地促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健康发展,支持和鼓励在站博士开展工作,提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科技创新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发挥现有人才作用的若干规定》要求,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放了2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资金。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86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该公司建立健全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组织机构和管理机制,并与武汉理工大学的王正国、王晟博士签署了联合培博士后协议书,确定了“河北港口物流园区与区域经济联动关系模型研究”、“基于光栅光纤传感技术的机械设备在线监控研究”等项目作为首批联合培博士后研究项目,上述两个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河北港口集团的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此之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为我市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中阿化肥有限公司、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和燕山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放了100万元的资助资金,有力促进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