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供销社安排部署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23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05/2010-152159

 2010年7月13日,市供销社召开了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调度会。市供销社副主任董学强主持会议,市直各公司主管领导、市社发展指导科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各公司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当前有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下发了《秦皇岛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加强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秦皇岛市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实施意见》,对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对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董学强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和防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精心组织,搞好排查整改。为确保暑期安全,各单位会后要立即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经营、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的企业和场所、人员物资集中的商场、超市以及出租房屋的用电、用火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措施。要认真做好防汛工作,备好防汛所需的物资,防范因强降雨等灾害给集体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三是进一步做好暑期、汛期的值班工作。要认真落实暑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妥善处置事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