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下访接访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09-02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84/2010-095800

 

 

 

 

 

 

秦事200929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下访接访活动的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畅通信访渠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排查化解各类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巩固我局暑期工作成果,为建国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集中开展干部下访接访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根据我局工作特点,通过集中开展干部下访接访活动,着重解决容易引发信访及群体性事件的突出问题及苗头隐患,本着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工作目标,确保矛盾不积累、不上交、不激化,实现不发生进京赴省集体访,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确保实现920日至1010日非正常进京上访“零指标”。

二、实施时间

91910为局属各单位、各科室矛盾梳理、排查、化解、上报阶段。

911010为下访接访阶段。

10101015为活动总结阶段。

三、组织领导

成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开展干部下访接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志民

副组长:焦瑞成、李  凯、陈和平、靳素梅、王旭鹏、韩林鹏、张宝来

工作任务:

1、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下访接访活动的实施与落实工作。

2、领导小组成员对分管单位及部门的矛盾排查、化解负总责。值班日为下访接访工作日,分管单位及部门为下访接访重点对象。

3、按照市“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意见》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督导所辖单位开展好“两为”(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两包一保”(包点、包案、保稳定)、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项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

  任:王旭鹏

副主任:蔡立宅、赵佳佳

  员:李景刚、杨向芳、李文一

工作任务:

1、负责活动开展的综合协调、落实、督导检查工作;梳理重点信访问题及不稳定因素,督导有关单位及时妥善处置并做好稳控工作;

2、配合局领导做好下访接访工作;

3、负责信息收集、反馈、上报工作;

4完成领导小组下达的工作任务。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下访接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把下访接访活动作为近期的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好,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落实,并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下访接访活动上报工作。

2、各单位要将梳理排查的问题于910前报局活动办公室。对涉及职工生活、安置等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排查梳理,全力以赴化解矛盾,做好稳控工作。

3、各单位要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对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依法按政策抓紧解决到位;二是对应当解决、但客观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主动说明情况,向群众解释清楚,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创造条件适时予以解决;三是要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进行说服教育、积极引导,不能突破政策规定和法律规定,不能为求得一时一事的解决而引起攀比和新的矛盾;四是对生活困难的群众要积极帮扶到位。五是对组织上访人员要教育处理到位。

4、各单位每周一上午9点以前向局活动办公室报告下访接访工作开展情况,重要情况随时报告(电话3220651)。

5、活动领导小组每10天召开一次调度会,调度活动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

6、各单位在做好下访接访工作的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和安全,做到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7、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向局活动办公室报送下访接访工作总结。

 

 

 

二○○九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