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今年承办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实现四个百分百

发布时间:2010-07-09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商务动态第50期        索引号:167/2010-112310

     

今年市商务局共接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18件。其中主办件12件,会办件6件。主要涉及旅游立市、市场建设与整治、家电下乡、早餐工程等内容。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办理,我局目前承办的所有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实现了四个百分百的目标: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满意率100%,答复函规范化100%,当面征求意见、走访率100%,办理程序规范化率100%

为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工作,市商务局年初专门召开承办工作会议,对今年的承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承办任务进行落实分解,并提出了“现场调研、面对面走访征求意见、规范办理、按时办复”的“四步曲”工作思路和举措。对每一个建议、提案都实行督办专办制度,明确每件建议、提案都有一名局领导负责督办,全面协调、调度、推进建议、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明确每一位专办员都要与代表、委员面商汇报、征询意见和确定办理意见。

在今年的承办工作中,市商务局相关处室承办人员高度重视建议、提案承办任务,积极认真负责办理,不辞辛苦地多次与代表、委员联系、见面,征询意见,直至建议、提案圆满办结,确保了全局今年承办工作的圆满完成。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