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0-03-31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84/2010-100013

 

 

 

 

 

 

秦事20107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基础,更好地推进本职工作的开展,结合我局实际,现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七项要求》、《关于对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投诉举报的处理办法》、《秦皇岛市机关工作人员问责办法(试行)》及建筑工程、小金库治理有关规定等内容为重点,加强对党和国家有关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的学习。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纪政纪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内容,严格规范机关和企业人员从政、从业行为,提高政策、规定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发掘、宣传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弘扬反腐倡廉、爱岗敬业的主旋律。

3、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观看《廉政中国》和《铲除小金库》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活动,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和危害性,自觉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4、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围绕执行党纪党规和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一次检查,对不认真执行政策、规定的行为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制度不完善和执行效果不好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原因,解决制度不健全、不适应、不配套、不好操作等问题,将制度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制定和落实反腐倡廉教育“每月一课”制度,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九个一”活动:

一次“廉洁从政承诺”活动。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岗位责任每年向局党组作一次岗位廉政公开承诺。

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以反腐倡廉理论和党纪政纪知识为内容,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一次“廉政准则”专题辅导活动。为使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请有关领导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活动。

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录像片、到驻地及周边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和学先进教育或利用腐败分子的“忏悔录”,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一次廉政党课活动。结合我局实际,运用以往案例分析,局领导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一次廉政党课。

一次学习考试活动。以纪检组印发的学习资料内容为主,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反腐倡廉知识学习情况测试,测试结果记入本人廉政档案。

一次廉政征文活动。围绕学习教育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廉政准则、促进廉洁自律” 征文活动,统一组织有奖评选。

一次廉政勤政谈话活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与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一次单独或集体廉政谈话。重点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要求做好谈话记录,谈话情况装入本人廉政档案。

一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结合年终检查、考核工作,评选表彰一批“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在全局营造学习廉政典型、崇尚廉政典型、争当廉政典型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抓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责任,将反腐倡廉教育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抓好落实。

2切实加强领导。宣传教育活动由局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组监察室组织实施,每次活动将实行考勤登记制度。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参加集中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好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局党组将对宣传教育活动随机抽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3、高标准严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有学习制度、有教育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落到实处。

 

                 

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