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秦皇岛市药品检验所举办消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1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10-095056

   为扎实做好消防工作,11月17日,秦皇岛市药品检验所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结合“11.9”消防日及上海特大火灾事件的教训,组织全所职工参加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习等活动,开展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药检所作为秦皇岛市的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大量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物质,我所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设专人负责,办公室每月对全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各实验室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每年进行消防器材年检工作。树立安全意识,进行安全教育是我所的长期工作。11月15日上海某公寓发生特大火灾后,引起我单位领导的高度关注,立即组织安排部署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五个一”活动,即:要求各重点科室召开一次内部的安全形势分析会,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活动,举办一次全员参加的消防知识培训,组织一次实地灭火自救演示,安排一次疏散逃生演练。

    11月17日下午,我所在组织学习消防、逃生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在灾情通知发出后,全体职工撤离办公楼用时不足两分钟。在灭火演示现场,办公室负责消防安全的同志再次向全体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摆存知识后,7名各科室选派的代表参加了灭火自救演练。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职工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