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关于推荐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23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秦事机党委【2011】2号        索引号:184/2011-142802

 

 

 

 

 

 

 

秦事机党委[2011]2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关于推荐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所属各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激励我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条件

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地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好,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中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工作机制好,党的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工作业绩好,推动科学发展有力,服务接待及生产经营工作成绩显著;群众反映好,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共产党员“五个模范”的基本要求。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熟练掌握本职岗位知识和技能,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竭心尽力为群众谋利益,在平时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作风优良,事迹突出,在本单位、本行业乃至在全局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五个强”引领带动作用。政治引领强,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开拓创新能力强,与时俱进,积极研究和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成效显著;爱岗敬业强,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能够讲实情、办实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团结带动强,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敬重,能带领党员群众完成重要任务。

二、推荐比例及表彰名额

各党支部按本单位党员总数的10%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党员数不足10名的党支部可推荐一名。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党支部可根据自己情况自愿推荐申报,最终具体表彰由机关党委统一衡量确定。

这次机关党委拟表彰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具体为:机关党支部4名,秦皇岛大酒店党支部2名,东经路宾馆党支部2名,机关印刷厂党支部1名,机关幼儿园党支部1名,机关汽车服务中心、医务室、新世纪小区物业、大厦留守组四个单位2名(由机关党委统一衡量确定)。

三、推荐评选方法及材料报送

推荐评选方法:各党支部要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经党支部委员会统一衡量、筛选后,按规定比例推荐上报。凡推荐上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正式上报局机关党委前,都要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保证推荐评选的对象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材料要求:所有推荐上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都要撰写事迹材料和填写推荐审批表。先进党支部申报材料1500字左右,先进个人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要具体鲜明、重点突出,充分反映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时代精神和先进事迹。不报先进事迹材料或材料撰写不认真、不严肃的,不予参评,不予表彰。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将本次推荐评选工作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条件、比例和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工作的严肃性和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先进性。

2、各单位要认真撰写、填写和及时上报事迹材料及推荐审批表.截止时间为2011526,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所有表格请到管理局邮箱下载。填报表格时,统一用16开纸正反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党支部书记名章。

 

附件:1.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进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2.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3.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一一年五月二十三

 

 

 

 

 

 

 

 

 

 

 

 

 

 

 

附件1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进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填报单位:

党支部名称

 

 

 

党 员 数 量

 

联系电话

 

 

 

 

 

 

 

 

 

 

 

 

 

 

 

 

 

 

 

 

     

        

                  (盖  章)

                          

机 关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盖 章)

                           

         

 

附件2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填报单位: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免冠二寸

红底彩色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职务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个人简历

 

曾受表彰情况

 

 

 

 

 

 

 

 

 

 

 

 

 

 

 

 

 

 

 

 

     

        

                (盖 章)

                          

机 关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盖 章)

                          

                           

 

 

 

附件3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填报单位: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免冠二寸

红底彩色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职务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盖 章)

                      

机 关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盖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