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1-07-20        发布机构: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59/2011-152041

我市对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62,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2011年普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长朱浩文同志主持,刘成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王亚洲副市长出席会议。

朱市长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县区要将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总体发展规划,统筹安排、有序衔接,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各级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积极履职尽责,及时妥善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普通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各高校要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加强人员配备和条件保障,务求把就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培训、扶持创业等重点环节,认真研究制定扎实有效的创新性举措,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努力推动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成副市长在客观总结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我市2011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要进一步落实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七补一扶持”以及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工资待遇、社会保障、人员编制、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二要进一步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就业服务月”、“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等就业项目,充分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积极开发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他们更多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三要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认真落实上级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开辟创业服务绿色通道。依托就业再就业孵化基地、产业园区等载体,加快建设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培训基地,扶持一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各高校大力开展在校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着力提高毕业生创业能力。四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大力开展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切实加强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信息化建设,强化就业岗位信息有效对接,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全面做好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专人专职开展跟踪服务,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和重点就业推荐,帮助他们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