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在春节期间加强巡查,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2-01-31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12-155405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防止在餐饮服务环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按照市局党组部署,在摸清各大型餐饮单位年夜饭接待情况的基础上,在春节期间加强巡查,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的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和使用的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和餐饮单位厨房环境卫生、操作流程、餐具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等情况。1月27日,鞠世闻局长亲自带队对接待量较大的羊城酒店、蜀川天府、山海关福临门、蜀川天府山海关分公司进行了检查。鞠局长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餐饮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要求各单位在保障使用食品原料新鲜合格的基础上,规范操作,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安全消费、满意消费。
据统计,春节期间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16车次,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单位26户次。经局领导及支队监督员的共同努力,节日期间,全市餐饮单位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不良事件和投诉事件,保证了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受到局党组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