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两节”期间加强监管,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发布时间:2012-02-01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12-155710

近日,为切实保护消费者饮食安全,彻底摸清餐厨废弃物的产量和流向,市食药监局纪检组长胡庆功带领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监督员,深入位于海港区石山村的星浩废弃油脂回收公司,现场察看了泔水油的加工提炼场所、设备设施、餐厨废弃物的清运车辆和容器,详细询问了该公司营业资质、泔水油提炼过程及最终去向等问题。据了解,该公司每月产出泔水油约6.4吨,全部销往沧州市公司用于生产油漆等化工产品,不存在其他不明及非法流向问题。据反映,数量众多、产油量少且分布分散的小型餐饮单位,未在定点企业回收范围之内,泔水油多直接排放,仍需进一步规范和治理。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在食用油进货采购和餐厨废弃物两方面加强管理,同步监控食用油的“进口”和“出口”,将日常巡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等检查手段相结合,对可能购进、使用“地沟油”的易发部位和多发地区进行重点监管,进一步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