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深入调研,全面掌握餐厨废弃物处置

发布时间:2012-02-06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12-160202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的处置现状,加强对餐厨废弃物的监管,根据市食药监局党组部署,1月30日下午,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派监督员到位于海港区东李庄的光达废油回收公司和安民寨的绿川回收公司进行调研,监督员现场察看了泔水油的加工提炼场所、设备设施、餐厨废弃物的清运车辆和容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废油加工工艺、流向和用途,经过对现场详细勘察,没有发现生产食用油的设施设备,不具备加工生产食用油的条件和能力。
经调查,这两家公司每年回收废油约850吨,光达每年回收废油约为650吨,绿川约200吨。因我市目前没有相关的化工生产企业,这些提炼出的废油全部销往沧州、保定、石家庄等地,由化工企业上门收购,用于生产油酸、硬脂酸、油漆、肥皂等产品或浸泡盘根。购买废油的这几家化工企业有沧州嘉泰油脂有限公司、沧州复润德特种油有限公司、沧州河间市顺平密封材料厂、沧州市振业油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奥亚特制漆有限公司、石家庄神龙油脂有限公司,上述几家企业均证照齐全。
下一步,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将进一步严格要求餐饮单位和废油处置单位建立废油处置台账,详细记录每天收集废油脂单位、数量和处置量;要求餐饮企业安装油水分离器及其他污染防治设备。切实保护消费者饮食安全,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