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认真做好两会期间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26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3-154432

“两会”期间,人行秦皇岛中支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前组织人员对机房、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安排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加大了日常巡检频率和监控力度,确保全辖的网络通畅以及各应用系统的平稳运行。  

临近“两会”,人行秦皇岛中支加大了对辖区各商业银行信息安全的管理和检查力度。为保障两会期间银行业信息安全,要求各商业银行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一是要进行一次全面的信息安全自查工作,确保各类设备运行正常;二是禁止对网络等重要系统进行变更,确保各项业务系统稳定运行;三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两会”期间必须落实专人值班,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信息安全事件的准备并按时将系统监测报告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