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青龙县支行组织召开2013年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3-26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3-154524

 

3月6日,人行青龙支行组织召开2013年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金融办主任李大伟主持,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长(理事长)、保险公司与小额贷款公司经理,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统计局、农工委、农经局、扶贫办以及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傅兴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人行青龙支行行长传达了人民银行上级行2013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2012年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了金融运行中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全县各金融机构在2013年工作中,要站位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按照“总量适度、结构优化、保证重点、防范风险”的总要求,保持存、贷款总量的平稳增长,有效发挥好金融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一是继续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力度,促进信贷总量持续稳定增长。二是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全力支持全县产业、企业和城乡发展转型升级。三是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分析,坚决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四是认真落实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青龙县傅兴超副县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金融部门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认真把握县委、县政府提出的“GDP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的经济发展目标,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进行有效对接,确立自己的发展定位,千方百计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在实现自身赢利的同时,促进地方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会上,青龙县辖内各银行、保险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分别汇报了201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3年业务发展计划。财政局等相关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全县金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