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健康无小事 阳光纤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9-0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7-161359

 

近期,为保障我市大中专院校入学新生合法权益及身心健康,确保用上合格床上用品,市质监局依据《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78号)及絮用纤维制品相关产品标准于院校新生入学之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精干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等9家大中专院校统一采购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重点针对院校采购的新生用棉褥、棉被、床垫、枕芯等产品是否经过检验、是否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内容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产品检验报告、供货合同、采购明细等相关材料,同时在发放点、存放点对10类近万件实物进行了抽查核验。经检查,我市9家大专院校采购的床上用品均符合省质监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有关要求。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相关负责人员、报到新生及家长就《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令第178号)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宣贯讲解,要求院校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规及技术要求,严把进货关,严格落实“双送检”和验收制度,确保学生用上放心的床上用品。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结合执法检查、监督抽查等手段,继续加大校园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检查力度,严格查处查纤维成分不足、有害物质含量超标、虚假标示标注等违法行为,防止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流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