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秦皇岛市中心支局整合优化岗位职责 提高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3-154441

今年以来,我支局按照推进“五个转变”的要求,在建立“主体监管模式”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结合工作实际,对资本项目管理岗位设置进行了调整。在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部门内部设立了统一的“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管理岗”,打破原来的直接投资、外债管理、外汇市场管理的条线分工模式,改为科内每一名人员均能办理资本项下的所有外汇管理业务。

自“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管理岗”设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适应了当前资本项目改革的形势,充分有效地依托新的资本项目信息系统办理各项业务。二是提高了非现场监测分析水平,实行按主体监管,业务人员可以更加及时全面的了解企业、银行的每一项业务,增强了业务的衔接性。三是优化了内部资源,加快人员的转型,不断提高外汇管理部门人员的业务素质,促使每个业务人员加强学习,做到各项业务“不瘸腿”,成为从事外汇管理工作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