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农村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7-160909

为了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金融需求。91日起,市人民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以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为重点,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引导、传授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的技能,提高其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水平。

为了使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市人民银行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不同金融消费者的消费特点及需求,精心设计了差别化、层次鲜明、具有特色的活动方案,详细确立了活动时间地点、活动载体等内容。

93日,针对农村低净值人群,市人民银行组织走进辖内昌黎县大集,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走进农户家中等多种形式,向昌黎县群众开展了“金融知识农村行”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宣传人员在人群商户密集的昌黎县大集及广场、村镇街道等活动现场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台、挂贴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牌、“金融普及月”海报,主要展示了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金融维权电话、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办法、存款保险知识等内容。活动期间,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和商贩发放了人民币宣传手册、真爱信用记录、金融维权等资料,并对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金融争议维权渠道、投诉受理流程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结合农村低净值人群的特点,宣传人员又特别讲解了假币识别、抵制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农户亟需掌握的现代金融热点问题,帮助农户提高现代金融服务的实用技能,树立诚信意识,真正分享到普惠金融发展的成果。

据初步统计,市人民银行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册,接待现场咨询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