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06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3-152242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秦皇岛中支积极谋划、充分准备,于9月1日,在辖区全面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为保证宣传效果,该中支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宣传内容、形式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策划。并及时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专题部署工作会,下发了《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集中宣传,全面开展。9月1日,全市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秦皇岛中支的统一部署,通过在各金融机构分行放置大型彩虹门、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口号横幅、接受公众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全市共有500名金融机构服务人员参加活动,金融机构设置宣传展板50余块,散发宣传折页20000余份,接受金融消费者咨询1000人次。宣传活动引起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主动咨询的积极性较高,成功地将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普通百姓,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金融风险意识。活动当天,由秦皇岛中支行领导挂帅的巡查组对各金融机构宣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了集中宣传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部门联动,内容丰富。9月2日,秦皇岛中支在机关综合营业大厅门前、公交车站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机关各部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公众讲解个人征信、反洗钱、反假币、银行卡、外汇、金融消费权益等金融知识及风险责任,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宣传人员通过真假货币对照识别等互动交流方式,现场为群众讲解真假货币鉴别、反假币知识,极大地调动了群众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使金融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金融,进一步树立了基层央行良好的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