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三措并举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09-05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3-16163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族宗教执法人员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市民宗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岗位培训。该局始终把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基本常识等内容列为机关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将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等知识编印成学习资料,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与此同时,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到队伍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全过程中,狠抓队员的文明执法、服务执法、廉洁执法和人性执法教育,努力提高队员的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和服务执法素质。
二是严把审查环节。由该局政法科专门负责资格审查,加强对行政执法机构、人员资格的管理,审查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禁止非在编、在册、在行政执法岗位和无行政执法证件以及所在单位已不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等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人员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真正做到了“不空一岗、不漏一人”。
三是规范证件管理。加强日常对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件的管理,审查是否符合持证条件。对具备符合领取换证的人员,严格落实市法制办安排,制定考试方案,拟定专业法律知识考题,组织闭卷考试。
我局干部全部通过考试并取得行政执法资格,全市民族宗教行政执法工作将一改过去执法主体资格不到位的现象,对于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行政执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