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支召开“12.4”金融法制宣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25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4-151729

 

秦皇岛中支召开“12.4”金融法制宣传座谈会
 
12月4日,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12.4”金融法制宣传座谈会。全市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法律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金融机构座谈交流了本单位2013年法律宣传、消费权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经验。会议学习了人总行纪委书记王华庆题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的讲话,并结合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检查情况,就全面加强各项金融法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立群副行长在总结中指出,今天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我们以召开法制宣传座谈会的形式来学习宣传金融法律、座谈交流学法、用法、推动金融法制工作实践的经验做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就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对各金融机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机构要针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本机构的内控制度。二是各机构要高度重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日常报表、案例报送等情况反馈,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常抓不懈地做好此项工作。秦皇岛中支将根据各机构日常工作和自我评估情况组织开展评估和监督检查。三是进一步规范金融消费者申诉受理和处理机制。对于秦皇岛中支转办或自行受理的申诉案件,要及时受理、及时办理、及时跟踪、及时反馈,有效处理各类申诉案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四是进一步健全金融消费宣传和教育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保证金融宣传实效,扩大金融宣传的社会影响面,提升金融系统自身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