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六项教育”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03-17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184/2014-112711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开展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制度         和能耗数据统计软件业务培训的通知
 
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效率和质量,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健康发展,决定组织开展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制度》和能耗统计软件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总体安排
为保证国家新修订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及能耗数据统计软件的业务培训覆盖全各级公共机构,此次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范围包括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一)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对市直各公共机构(含省直属、省垂管部门及所属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人员的培训。培训时间初步拟定于19日开展培训,培训时间地点为电大电教室,费用为290元/人
  (二)各县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对各自区域内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人员的培训。具体培训由各县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培训时间安排原则上于2014年2月底前完成。
二、培训人员
各县区公共机构工作主管部门能耗统计人员(2名)市直各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工作人员(1名)
三、培训内容
(一)新能耗统计制度讲解。新统计制度出台背景、目的及意义,制度的属性及制定的法律依据、修订情况说明;新统计制度实施的总体要求、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工作等;新制度统计报表介绍、报表填报、主要指标解释及填报说明;能耗数据统计常见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法。
(二)能耗统计软件讲解。主要包括:开发软件目的意义,具体使用操作及应用,现场解答有关问题等。           
     四、相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是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基础,全各级公共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此次业务培训作为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二)要精心组织。各级公共机构要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培训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尽早制定培训工作方案,主动争取局节能主管部门的指导。
(三)要确保效果。各级公共机构要争取领导支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所辖及所属能耗统计报表的独立办公单位统计人员全部参训,不留死角,为实现全能耗数据网上直报打下良好基础。
联 系 人:李保锋
联系电话:3220731 13315357888
电子信箱:qhdjnb@126.com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3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