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53343

 

 一、利用有限资源,合理安排宣传内容
    根据通知要求,我局充分利用有限的宣传资源,合理安排宣传内容,力争使每一名审计干部都能受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宣传教育。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每天安排一处宣传场地,每天宣传不同的节能理念,利用办公楼走廊宣传栏、互联网络、各业务科室、食堂等地点开展宣传活动,地点和内容的转化使宣传活动更有新鲜感,更容易让人们接受。
    二、宣传节能理念,活动内容深入人心
    我局在节能宣传周期间通过张贴宣传画图,从公共机构节能网站下载编辑宣传画,科室间传阅《秦皇岛市节能宣传周专刊》,打印张贴节能提示语等方式宣传节能低碳理念,倡导同志们以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和上下班,尽量减少开车的次数;打印纸正反面使用,减少纸张浪费;开空调时关闭门窗,温度设置不低于26℃;减少开灯时间,不开长明灯,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通过在食堂开展节约粮食的主题宣传后,我局食堂厨余明显减少,大家都本着“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的念头用餐,尽量减少浪费,做到文明用餐。在卫生间张贴节水提示语,提醒大家水资源紧缺,节约使用每一滴水,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做好低碳环保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树立低碳办公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