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出台多项举措加强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53657

 

    一是形成审计信息常态化工作机制。将信息工作作为全市审计系统的重要工作,列入全局工作的重要议程,与审计业务工作一同部署,多角度、全方位发掘信息资源,重要审计项目必出信息,形成领导抓、科室管、专人写、按时报的工作常态。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健全信息网络,各县(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指定专人作为信息员,提出明确的上报信息任务,要求信息员按时足量上报审计信息。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将信息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之中,作为评先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实行信息工作定期考核通报制度,对不能完成上报任务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创新审计信息载体。在不断提高动态性信息报送质量的同时,专门编发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的《审计专报》,定期将领导关心的、社会关注的审计项目的工作进展及审计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通过专报的形式及时反馈,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
    四是加强与上级信息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信息反馈要点和社会关注点,按要求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提高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审计信息工作更好更快地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