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围绕中心和发展大局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54334

 

    秦皇岛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我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目标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以促进财政专项资金规范管理为重点,安排对发改、环保、工信、科技、园林等掌握大额专项资金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以“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思路,加大对这些部门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园林建设、科技资金、服务业发展资金、中小企业扶持资金进行延伸审计。重点审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是否真实、合法、有效;是否存在拨付不到位、滞留、闲置等情况;是否存在套取、挪用甚至侵占专项资金等违法行为。
    这次审计突破以往审计方法,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将审计方案细化,按时间节点明晰资金走向,沿着资金走向实施延伸审计,做到专项资金拨付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严格监督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促进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政策引导作用。确保财政专项资金效益最大化,推动我市经济水平上台阶、发展环境上档次、人民生活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