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开展为民“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60201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体现政府机关关注基层群众生活,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务实作风,市审计局与市某医院合作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组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发现桃园村壮劳力全部外出打工,村里留守村民以老、弱、病、妇为主,而且当地交通环境闭塞,求医问药很不方便。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医院开来了体检车,为村民免费体检。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B超、X光透视、血压检测等检查项目,共有460多人次接受了体检。在现场,村民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按项目依次检查,还不时向医生咨询,医生也会耐心解答。体检过程中发现肺癌疑似病例一例,除了详细记录他的情况以外,医生还建议他到综合医院做更加细致的专科检查,以便提早确定病情,及早治疗。对于全村普遍性的高血压问题,市审计局表示会持续关注,将情况告知有关部门采取进一步措施,查找原因,帮助村民解除病患。通过体检,村民们更多地了解了自己身体的状态,增加了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体恤农民疾苦的感激之情。
    在桃园村,局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与卢龙县副县长和双望镇镇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对村子发展的方向和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途径进行了探讨。局领导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县提升行动部署,尽全力支持农村面貌提升改造行动,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努力使村容村貌得到改变,使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使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