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落实“五个坚持”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61750

 

    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每日坚持自学,每周安排集体学习,穿插下基层蹲点调研,组织参观甲申史鉴馆,以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将心得体会展现在纸面,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心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形成了局机关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机关同志集体学习。采取听讲座、看电影、学材料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路线的意义深经入髓,让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沁脑润心。利用多种途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避免了单一形式的学习模式容易让人产生枯燥厌烦的弊端,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吸收转换。
    三、坚持科室同事互助学习。各审计科室在日常工作之余,采取自学和互助学习模式。笔记写了几十页,心得写了十几篇,到底记住了多少呢?时不时的一句“我问问你”,成了最新的流行话,不但让同事复习了功课,还促进了学习进度,交流了学习经验,达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四、坚持出差人员远程学习。外派石家庄参加省厅任务的审计组专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局机关通过电子邮件将学习资料传送到审计组的邮箱里,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审计组成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进度,利用晚上业余时间集中学习,做好笔记,按局党组要求完成学习阶段各项任务。
    五、坚持驻村干部就地学习。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驻村工作组同志长期在村开展帮扶工作,不能及时回机关参加集体学习,于是工作组就地参加村两委班子的学习活动。由于村里网络不通畅,机关定期派人给工作组送去学习资料,并检查学习进度,要求工作组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协助村两委开展好帮扶村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