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伴随群众路线教育始终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61944

 

    3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市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鹏利就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感悟,结合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焦局长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执政的生命线,执政党必须要了解群众、相信群众、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共产党是舟,人民群众是水,只有真正代表群众的利益,为老百姓着想,共产党这条大船才能开得稳、开得远;相反,不为人民谋福利,脱离群众甚至与人民为敌的政党,那它的下场只能是在群众愤怒的浪潮中倾覆、灭亡。我们每个干部、每个党员都是一滴水,这么多滴水又汇成共产党这条大河,大河只有融入到人民群众的大海里才不会干涸,我们自己这滴水才能得以生存。
    说到刚刚过去的“学习雷锋纪念日”,焦局长指出,雷锋同志的事迹就是践行群众路线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影响了几代人。雷锋同志心系祖国和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他甘于平凡、扶贫济困、尽职尽责、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今天我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雷锋同志的人生格言,更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为人民服务是群众路线与雷锋精神的关键契合点,因此,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的心上。
    市审计局与会党员群众听完焦局长的报告后倍受鼓舞,表示要以雷锋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准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