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邀请市党校安秀荣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4-162449

 

    3月4日上午,市审计局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安秀荣教授,就“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这一科学论断,为审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安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质和内涵、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历史的经验教训等方面讲解了群众路线对我党的诞生、发展、壮大,以及革命、执政、改革等不同时期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安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对群众路线在我党执政过程中的作用有很深刻的理解,对国外部分共产主义执政党失败的原因有很深入的研究。安教授强调,执政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进一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活动办主任王海堂在结束后作总结讲话,认为安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看得远、内容丰富,对搞好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局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查找“四风”问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