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31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4-163943

 

秦皇岛中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团委联合人行青龙县支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给农村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央行志愿者们来到青龙县青龙镇佟丈子村,看望、慰问了村里两位最贫困的留守儿童和单亲儿童,到孩子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学习情况,给每位孩子送上了书包、书、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同时对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克服目前生活困难,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才,长大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关心和期望。孩子们也表示:一定不辜负人民银行叔叔阿姨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011年以来,中支团委曾多次开展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爱。贫困和留守儿童是较为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来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他们的问题和需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呼吁和带动身边的青年更多的关注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的得到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