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支团委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31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4-164233

 

秦皇岛中支团委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3月21日,秦皇岛中心团委组织广大年轻干部到秦皇岛中信戴卡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举行座谈,为他们带去了最新的金融知识,并深入车间进行参观学习。  
秦皇岛中信戴卡轮毂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企业,从1988年公司成立以来,历经20多年的发展,年产量已达到3600万件,平均每一秒就产成一个轮毂。为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众多世界知名汽车制造企业配套供货,并在欧洲、北美及日本建立了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
在座谈中,中支青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在金融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金融知识进行了认真解答。随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车间实地参观了轮毂的整条生产线。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均感到受益匪浅,对辖内主要的大型进出口企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切实感受到龙头企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同时,大家意识到,近年来举行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不断加大,如果金融从业人员能多走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讲解、交流,就会收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