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1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4-162732

82日,737分左右,江苏昆山市,一起突如其来的剧烈爆炸掀翻了台资企业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车间的屋顶,车间内200多名加班工人伤亡惨重。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180多人受伤。惨痛的安全生产事故再一次警醒我们:“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事故作出了“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人责任,汲取血的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正值盛夏,要切实消除各种易燃易爆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批示;国家、省市安监部门更是高度重视这次的安全生产事故,近年来,粉尘爆炸事故呈持续走高的态势,必须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8月份要在全国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的忧患意识。北戴河新区接到通知后,管委领导立即对大检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大检查组织机构,制订方案,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812日,新区安监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并联合留守营管理处安监站有关人员对秦皇岛市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秦皇岛市超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市海生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各种安全隐患12条,对三家企业分别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原则迅速进行整改,新区安监局将到期进行复查;每检查完一家企业,马建军副局长都对每家企业负责人传达江苏昆山一企业发生粉尘爆炸事故通知,要求企业:虽然新区没有粉尘涉爆企业,但我们也要举一反三,从他人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全面加强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细致查找安全隐患,确保暑期期间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新区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