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支组织召开全辖2014年银行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23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4-102843

 

 
秦皇岛中支组织召开全辖2014年银行卡工作会议  
   
秦皇岛中支组织召开秦皇岛市2014年银行卡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秦皇岛市银行卡产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秦皇岛中支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市11家银行卡发卡(收单)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发卡(收单)机构在提升发卡量、拓展服务功能、改善受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虽然我市银行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秦皇岛与省内其他地市相比、与全国其他沿海城市和旅游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活卡率有待提升。人均持卡率提升的同时,在市场中也积累了大量的睡眠卡。不仅对持卡人造成管理困扰,也增加了发卡成本沉淀。二是银行卡受理环境特别是中小商户和农村地区商户发展较慢,压制了银行卡消费对社会经济的促进作用。三是在旅游、公积金等跨行业多应用方面存在一定的业务壁垒,影响了银行卡服务社会、便民利民的发展空间。四是在市场规模、结构组成和发展质量上,还需要进一步作出调整和改善。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银行卡市场主体应紧密结合当前银行卡发展趋势和自身定位,创新开发符合自身的产品和项目,同时在维持市场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加强业务合作,共同在重点领域进行推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银行卡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及时将此次会议情况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并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制度修订、宣传培训、市场监督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