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09-17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4-103051

 

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正式成立
 
8月12日,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秦皇岛市分中心在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正式成立,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秦皇岛中支、民生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秦皇岛市分中心成立,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依照上级行相关文件,经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荐,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和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遴选,决定设在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此机构是省内成立的第5家分中心,这表明省委、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在我市得到快速落实。秦皇岛分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我市小微企业持有小额金融票据融资渠道,将有助于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难、票据流转难问题的解决。  
会议要求,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秉承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宗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按照“规范经营、控制风险、加强管理、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做到“人员、场地、设备、制度、资金、规模”六方面的落实,切实履行好分中心的职责,鼎力支持全市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同时,市人民银行将在认真贯彻落实货币信贷政策的框架下,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做大做强小额票据贴现业务,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