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2015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2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203/2014-173127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根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14-2015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冀工信人[2014]371号)要求,现将我市开展2014-2015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主要针对我市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在本县区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董事长、总经理),兼顾具有发展潜质的创业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对象优先从今年评选的三十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十名“创业先锋”中产生,兼顾各县区重点培养的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
二、培训方式
主要采用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突出互动交流、企业参访等实践类课程和跨机构选课等特色教学,围绕两化深度融合、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引导等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实践特色,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完成学业的参训学员,由工信部统一颁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结业证书”。
 三、培训承担机构
    2014-2015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负责。
    四、培训费用
    2014-2015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培训周期1年,每月集中两天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学习,期间,组织学员参加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考察交流。培训费用41000元/人,其中,国家、省财政补贴13000元,每名学员实际支付28000元。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集体活动等相关费用自理。
    五、有关要求和安排
    1、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是民营经济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领军人才培训作为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家素质的实际举措,确定专人负责,坚持标准,认真组织,积极做好推荐工作。
    2、学员选拔方式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各县区工信局推荐相结合,每个县区市至少推荐1名学员,海港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至少推荐2名学员。各县区工信局对报名学员进行审核,并于2014年10月10日前报市局机关党总支。
 3、请各县区局于2014年9月20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报市局机关党总支。
联系人:桂宏志 电 话:3800053
    附件:各县区领军人才培训工作联络员信息表
 
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4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