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后社会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4-10-1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4-090329

1010日下午,秦皇岛市主管副市长孙国胜召集市安监、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办公会细致安排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峰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快智慧安监项目进度。智慧安监项目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极大支持和推动,工信部门立即与中兴公司和财政部门协调沟通,务必保障在年底前实现智慧安监一期工程出亮点。

二是加大“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和涉爆粉尘、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力度。立即部署“四不两直”突击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顶层设计,分清责任、跟踪督导、严格执法,确保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峰会前生产安全稳定。

三是推进粉尘专项整治进程。在“两个会议”前后对粉尘专项整治进行一次现场督导检查,推广普及标杆企业先进经验做法,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四是于10月中下旬专题研究油气管线占压清理工作,确保全市600余处非法占压点实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