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胜副市长督导检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10-2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4-140839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会议开幕在即,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做出密集部署安排后,1017日,又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抚宁县“六打六治”及粉尘治理、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省安委办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力斌参加联合督查行动。

联合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抚宁县1个县直部门、1个乡镇、1家企业。在天马集团蛋白饲料有限公司等地,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投料车间、蒸馏车间、乙醇液化糖化工段、玉米清理粉碎工段、防爆设施、压力容器,详细询问了应急救援演练、员工培训等情况,并听取了抚宁县政府、抚宁县交通局、抚宁县抚宁镇政府及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督查组对秦皇岛天马集团蛋白饲料有限公司试运行期间把安全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投入试运行,抚宁镇注重安监站建设,强化监管力量配备,保障“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现全覆盖等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局领导重点时段排班明查暗访,“两客一危”抽查与路查相结合,逐车逐人逐个设备“人车见面”查验,强制淘汰取缔非法危运客车,专人养护巡查、专家定期鉴定、提高一个等级监控桥涵,逐重点监控点建档等措施,具体细致,实在有效,具有很好的示范性。

孙国胜强调,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敏感期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人为本、警钟长鸣,坚持守土有责、常抓不懈,坚持属地负责、行业监管,坚持综合监管、源头治理,把扎实推进“六打六治”及粉尘治理、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涉及到的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要不留情面,彻底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力斌指出秦皇岛市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得十分出色,在省内起到了带头作用,其中一些工作十分细致,有特点,可以作为标杆在省内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