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对卢龙县供热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7-164154

 

随着2017年供暖期来临,为全面做好冬季供暖期间锅炉、气瓶等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节能减排工作, 11月14日,市质监局对卢龙永平热燃有限责任公司和卢龙县龙城液化气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局长纪振勇、副局长欧阳利带队,卢龙县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陪同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检查了永平热燃有限责任公司的锅炉的检验报告,车间80吨锅炉运行日志,安全阀、压力表校验标记以及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等。对永平热燃有限责任公司的管理模式进行了表扬。详细了解了龙城液化气站是否存在充装报废及超期气瓶的情况,掌握在用气瓶和报废气瓶数量及报废气瓶处置情况,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且合格等,同时还检查了进货灌装销售制度执行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使用单位进行及时整改。
纪振勇提出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充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职责,开展隐患自查,预防和避免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畅通,出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做到快速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做到安全第一,加强应急值守,增加对设备及附属设施的巡检频次,降低设备故障频次,服务百姓,确保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