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民族团结月”情暖少数民族群众

发布时间:2014-11-07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4-141950

 

秦皇岛市第27个“民族团结月”活动期间,市民宗局将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爱心、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受到了广泛欢迎。
一是“健康快车”开进民族村。市民宗局开展“健康体检快车开进民族村”活动,为少数民族农民完善医疗服务市民宗局携手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10名医疗专家,将配备有先进医疗仪器设备的“健康体检快车”开进了省级贫困村青龙满族自治县西转城号村,为全村300多名村民进行了血压、血常规检查,并为多年没有出过山的70多名老人、妇女做了心电图和B超检测,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品,详细解答了村民的医疗保健咨询,满足了农民求医问药需求,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二是“科技套餐”送进民族村。市民宗局开展“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送科技”活动,培养民族村致富能手和科技带头人。市民宗局聘请科技专家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了两场农业知识讲座,石家庄农技学校张占峰教授到三拨子乡,向50多位养殖大户讲解了猪、羊、鸡的饲养管理、病疫防治等专业知识;河北昌黎农技学院果树研究所专家孔德军主任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东山村向60多位果农讲解板栗种植栽培、修剪管理等农技知识。在活动现场,专家对养殖户和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面对面地帮助村民解决一些种养难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三是“大戏下乡”走进民族村。市民宗局开展“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满足农村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市民宗局邀请小海燕评剧团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西转城号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村民演出了传统曲目《花为媒》,现场200多名村民观看了演出,精彩的节目受到了欢迎。由省民宗厅组织开展的送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宫举行,专业剧团演出的歌曲、京剧、评剧、川剧变脸、大秧歌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5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