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民宗工作法治化

发布时间:2014-11-14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4-152649

 

近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于建华局长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把握实质、学以致用,具体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民宗工作相结合。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部署是新时期依法推进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发展的行动指南。要重点解读、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和《决定》中与民族宗教工作相关的内容,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在推进民族宗教部门依法行政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切实以全会精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把学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依据新时期民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民宗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先意识,积极探索做好民宗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业绩推进民宗工作发展,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三是把学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相结合。深入学习民族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制建设,争创“法治部门”,增强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要紧密联系民族宗教工作特点和实际,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积极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