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冬季指挥通信系统及应急专业队伍进行跨区应急支援拉动训练

发布时间:2017-11-23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防        文号:        索引号:179/2017-101852

 

为提高我市应急支援能力,切实履行战时应战、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民防空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国家人防办颁发的《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提升我市指挥通信系统及应急专业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支援能力。
市人防办于2017年11月13日至17日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开展指挥通信系统及应急专业队伍进行跨区应急支援拉动训练。    本次拉动训练,全市人防系统共出动人员名,主要围绕如下几个内容进行训练:1、快速集结。主要训练参训单位接到应急支援命令后,快速机动到指定位置。(机关、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各县区)2、指挥所开设。主要训练:(1)现场指挥所开设。我市应急支援队伍到达指定位置后,利用帐篷开设现场指挥所;(2)市人防基本指挥所与现场指挥所同步开设,并实现联通。3、行动筹划。主要演练分析判断情况,定下处置决心。4、信息联通。主要训练:(1)紧急情况下机动指挥所的开设与联通;(2)固定、车载短波电台快速开设、组网,超短波集群移动通信在任务区域的开设;(3)卫星手持机在紧急情况下的通话;(4)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紧急联通,包括定点、定位、短报文的收发;(5)便携式卫星地面站紧急开设与联通;(6)与承德、张家口、大同市人防协同训练。5、协同保障。主要训练:(1)现场开展宣传工作;(2)组织综合保障。通过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及应急专业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支援能力,锻炼了在应急情况下通信人员开展通信保障顽强拼搏精神,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促使人机有效结合,更大限度地发挥人机潜力。此次训练,也得到省办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省办领导对我办组织的此次拉动训练所做的工件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