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省审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5-084859

 

    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审计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葛厅长的讲话是一篇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动员令,讲话站位很高,设想超前,内容详实,意义深远,阐述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趋势,指明了我们审计机关今后的工作定位及发展方向。我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葛厅长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就今年的审计工作和机关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找准自身定位,服务中心工作。我局在今年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的作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的检查落实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积极主动地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我局今年将重点关注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的审计,规范税收收入和房屋出租等非税收入的征缴,对于“三公经费”超支、私设“小金库”等国家明令禁止,百姓关注的深恶痛绝的问题要坚决查处。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的规定,充实完善专职经济责任审计机构,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比例,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在领导干部重大经济决策的绩效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坚决惩治“小官巨腐”等违纪违法现象。为提高投资审计项目二审比例,促进政府投资效益最大化,我局拟为基建审计中心增编,招录一定数量的土建、安装等专业人员,充实到投资审计队伍中去,加大我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行为。

    三是加强机关业务和廉政建设,打造审计铁军。我局将按照葛厅长讲话的要求,合理安排今年的培训内容,增加廉政和法规解读以及社会发展形势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各类培训促进审计人员分析问题的专业性和全面性的进一步提高,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审计复合型人才,适应未来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和教育审计干部保持廉洁奉公、清白做人的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遵章守纪,苦练内功,进一步抓好“一岗双责”,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无私的精神,打造一支响当当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