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来我局进行督导检查及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7-12-2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7-151635

 

12月20日,省质监局特监处王宗新副处长带领督导组来我局对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及2017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目标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考核。局长纪振勇、副局长欧阳利、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参加了督导、考核工作。
汇报会上,欧阳利副局长介绍了今年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工作组对照《2017年度对各市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查看了相关资料,了解了具体工作措施和成效。会后,结合我市的特种设备风险点,工作组随机抽查了香格里拉大酒店,检查了该酒店使用的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检查中查看了该酒店的特种设备运行记录、维护保养情况记录、人员培训及特种设备台账和相关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海港区分局协助整改。
省局督导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局一年来的工作,认为秦皇岛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绩突出,全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特别是在人员教育培训、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建设、重点时期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气瓶监管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我市的特种设备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持续创新,在全省起到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