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孙国胜检查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6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203/2015-164324

    2月5日,全国春运第二天。当天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市工信(春运办)、公安、人社、交通、安监、气象、公安消防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秦皇岛火车站、秦皇岛长途汽车站检查春运组织及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到3月15日。预计我市春运旅客发送量达到162.43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4%。针对运输供需矛盾突出、旅客对服务质量要求提高等新特点,我市春运工作提前部署,千方百计让旅客出行安全、满意。

    在检查过程中,孙国胜对春运组织准备、警示设置、站内外安保、安检系统、消防安全、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等情况以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孙国胜对我市春运工作表示满意。他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必须高度重视客运安全,把各项措施和制度落到实处。各春运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得投入春运。要科学统筹安排,根据客流特点,铁路部门及时增开临时列车,交通部门增开城乡间短途班车等。要落实应急保障,高度重视车站和运输工具安全防火问题,并做好因天气原因造成公路封闭、火车停运等情况时的应急预案和准备。要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并确保功能正常,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