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现场会 全面推进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16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04225

4月15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各县(区)主管领导,安监局长,相关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安监站站长,市安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孙国胜、省安监局科技规划处处长杜利民、青龙县县长王殿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李建国主持。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的安排部署,推进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监管的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杜利民站在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的角度,对乡镇一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设立、乡镇安监队伍建设、监管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明确。从把握好时间和步骤,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因地制宜搞好规范化建设在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市、县两级政府要加强对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步实施、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全省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攻坚战取得实效。
  孙国胜在讲话中指出,乡镇(街道)是安全生产监管链条的末端,是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抓好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是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市政府始终把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点,完善制度、制定政策、加大力度、夯实举措,全市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抚宁镇、朱杖子乡作为省级试点乡镇,在体制机制、机构队伍、工作模式、工作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扎实进展,初步解决了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谁来管”“怎么管”“管什么”的问题。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区要认真学习他们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迅速掀起学赶先进、规范监管的新高潮。
  孙国胜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岗位要深入总结,对标先进,推动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夯实举措,全面完成基层安监站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督导制度,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青龙县朱杖子乡规范化建设及安全监管工作资料档案,听取了青龙县朱杖子乡政府的经验介绍和该乡安监站站长张振峰做的事迹报告,宣布了《秦皇岛市安监局关于迅速掀起向张振峰学习活动的决定》,海港区、昌黎县政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