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5-04-15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04317

4月14日,秦皇岛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各县区局主管领导、科(队)负责人及驻秦中、省属有关企业分管安全领导、安全部分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安监局监管四科王守林科长对省、市局年度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明确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目标及措施;揣福庆副局长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期出台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等10余项标准规定进行了宣贯解读。之后,市局与各县区局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机械等五行业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研究工作方法和措施。
  最后,副局长揣福庆强调:一是要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同时关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出台的标准规定;二是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按时保持完成达标任务;三是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诚信评定和分级工作,确保评估等级客观、公正;四是做好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五是做好涉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时限技术服务机构未出具合格评估评价报告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六是深化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要与消防、质监等部门联合,严格落实国家、省局专项整治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