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掀起向张振峰学习活动高潮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5-04-3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080905

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迅速掀起向张振峰学习活动高潮的决定

 

各县(区)安监局,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安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监局和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宣传张振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优秀品质和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引导和激励安监系统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监管规范化水平,市安监局党组决定,在全市安监系统迅速掀起向张振峰同志学习活动的高潮。

张振峰,男,45岁,高中毕业,中共党员,2002年开始从事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现任朱杖子乡安监站站长。13年来,他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用心做事、勤奋敬业,用实际行动解读了基层安监站“能够干什么,究竟怎么干”的问题,诠释了只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真干事,就能干成事的真理,发挥了安监站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乡连续10年未发生亡人事故,连续5年未发生伤人事故。

张振峰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较好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展现了一名安监工作者应有的职业情操和精神风范,在基层岗位上做出了难能可贵的成绩,赢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赞誉,也为我市安监战线争得了荣誉,是我们安监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我们学习他敬畏生命,恪尽职守的精神正如他本人所讲,“个人和家庭再多的困难、再大的事,与企业职工的生命相比,都是小事”“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热爱岗位,甘心付出,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所交给我们的监管职责,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学习他任劳任怨,敢于担当的精神13年来,他与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为伴,风里来雨里去,克服了心理、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困难和负担,以一股子“傻劲”“轴劲”“泥腿劲”“磨叽劲”,拆过电机,扒过皮带,拉过电闸,停过生产,但他“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既然上级把我们放在这个岗位上,就要盯死责任、盯死隐患,无论困难再多、压力再大,都要立足本职,履责到位。

我们学习他勤学善学兢兢业业的精神他把学习业务作为一种责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急用先学、需用必学,从不懂不会很快成为了行家里手,从企业不爱答理到企业多年从事安全管理的人员都不得不信服,为有效排查隐患,监督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能力基础。

我们学习他守得清贫耐得寂寞的精神他长期过着清贫寂寞的生活,家里最值钱的电器就是一台老掉牙的彩色电视机。妻子借钱办了一个小超市,但利润微薄,除了交房租就所剩无几。全家就靠他每月2000元刚出头的工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是名副其实的困难户。但是,他从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更没有向企业伸手要,真正做到了“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

希望全市安监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和演讲比赛、有奖征文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向张振峰同志学习的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2015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