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五一”节前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3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71826

“五一”即至,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30日,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市县两级发改、公安、规划、国土等14家相关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建国陪同检查。
  孙国胜一行首先勘察了抚宁县辖区秦沈线k000+150至k000+170院墙直接占压,秦沈线k000+700至k000+850粉煤灰直接占压、昆仑燃气耀华段高压管线简易板房占压和昆仑燃气首秦段高压管线保温砖厂占压等4处不同类型占压隐患现场,在听取抚宁县主管副县长和管道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现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交换了整改意见。孙国胜要求,我市油气管道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构建管道保护长效机制,着力健全村、镇、企联动常态机制,建立健全管道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处置整改机制,坚决打好这场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
  随后孙国胜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抚宁县5家燃气公司、加气站较为集中的片区和秦皇岛首钢黑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日常安全管理,随机抽查了解员工安全培训情况,以及“五一”期间值班安排、应急预案制定、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等情况,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并通过企业负责人向全体企业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
  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孙国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安全检查巡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落实,全面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