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重拳出击 绝不手软 坚决打击盗采煤炭资源行为

发布时间:2015-05-07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63731

 5月5日上午9时,在秦皇岛市安委办主任李建国主持下,抚宁县县委书记赵景阳宣布秦皇岛市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集中行动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副市长孙国胜做动员讲话。市、县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工信局、环保局、工商局、供电公司主管领导和业务科长,抚宁县政府相关领导、中煤科工秦皇岛公司领导和抚宁县石门寨、驻操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以及参加专项行动的矿业专家、技术人员、工作人员、矿山救护人员、医务救助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地点为抚宁县石门寨镇夏家峪一非法盗采矿点。伴随着抚宁县委书记赵景阳的一声令下,矿山救护队员先行对非法井口进行下井探查,检查瓦斯等工作,确认井下无人作业后,爆破人员开始布置炸药,进行爆破前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集中行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长张瑞书分别作出重要指示。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上下联动、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对非法盗采井口见一个封堵一个,非法销售煤场见一个 取缔一个,非法盗采人员见一个处理一个。坚决打击盗采煤炭资源行为嚣张气焰 ,严厉惩办违法分子,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孙国胜强调:为有效遏制全市非法盗采煤炭资源行为日益严重的不良势头,市政府决定以开展打击抚宁县盗采煤炭资源集中行动为突破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对全市非法盗采行为予以重拳出击,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一要进一步增强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主动、措施上更缜密;二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从严从重打击,有效震慑、查处非法盗采煤炭资源行为;四要强化日常监管,巩固打击成果,全面推进煤炭资源开采工作步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确保打击私挖盗采违法犯罪行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打出力度、打出声势。
  全市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行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