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举办存款保险制度服务公约生效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5-092313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举办
存款保险制度服务公约生效仪式
 
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实施后,我中支即组织签订了《秦皇岛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存款保险条例服务公约》,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长(主任)签字并盖章。《公约》主要从责任、经营秩序、重大事项报告、职工教育和管理等七个方面规范了落实存款保险制度工作中的行为。
5月14日下午,秦皇岛中支举办了存款保险制度服务公约生效仪式,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秦皇岛办事处及农村信用社各联社主要负责人,人行各县支行主管副行长近30人参加《公约》生效仪式。
会议组织重新学习了《存款保险条例解读》,并对总行郑州存款保险培训知识进行了说明。公约生效仪式上,市交通银行行长代表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宣读《服务公约》,人民银行向签约单位颁发了《服务公约》。
会议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存款保险制度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为我国存款保险制度的贯彻落实,和即将进行的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可兑换、健全金融市场机制等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举措的出台和实施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推进金融改革政策在我市的落地实施,精心组织,做好政策宣传和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做好迎接我国金融业深水区改革各项举措实施的充分准备。三是要积极主动的承担社会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金融创新,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强化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为经济金融的繁荣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四是要做好内控管理与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为金融业改革在我市的顺利实施,构建良好的外部金融运行环境。五是要加强行业自律,以身作则,积极维护辖区金融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增强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改革措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金融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六是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勇气,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金融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矢志不渝的为金融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我们秦皇岛金融从业者的一份力量,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职责。